生活记录(35):玩雪要趁热
周六过得还挺快,一转眼就熬过去了。“兵荒马乱”的周末双休,进度过半,心里甚为欣喜。
为啥总说周末“兵荒马乱”呢?也不单单是周末,但凡俩孩子都在家,每过五分钟或者十分钟家里便会出现大吵大闹的压迫性声浪。正好今天看到一个视频,对比结婚生子和单身人士过年的两种状态。画面中单身男人独自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,十分冷清,而结婚生子的家庭其乐融融,一家人坐在桌前分享丰盛的美食。我看了,暗自苦笑:这是没结婚的在幻想吗?忍不住我在评论区写到:“结婚后,你在厨房炒菜,孩子在客厅翻箱倒柜。等你把客厅收拾好,孩子又打翻了水杯洒一地水。好不容易做好饭,一家人坐在桌前吃饭,孩子磨磨唧唧边玩边吃。菜掉了,米粘裤子上了,脚底下落了一片油渍,你刚想去收拾,孩子吵着要拉臭臭…如果这样的情节你觉得还好,那么,天天如此上演,你会开心吗?”
当了父母的人,内心要么处在崩溃边缘,说不定在哪个瞬间看到孩子“不争气”便歇斯底里发疯一次,要么已经无力挣扎,任其发展不做过分干预。能永远保持微笑,悉心教导的那是圣人!
我们家目前对孩子的态度就是处于崩溃边缘,时不时来一场狮吼,孩子安静五分钟,自己宣泄压抑的情绪。想想,也挺好!
总在屋里闷着争吵不断,出门去转移注意力,把心思放在外界好点。
昨天下的雪今天还有残余,玩雪要趁热乎。十点多我们下楼,小区到处是小孩子玩雪的身影,大人基本上的动作就是站着看。这么冷的天,低头看手机的都少了。
城里人多,能玩的雪差不多都被糟蹋了一遍,我们只好边走边找,出西门到北边人少的路边找雪玩。
下午雪基本化完了。还好我想到北环边有个荒废的公园那里肯定还有雪。于是骑车到那一看,果不其然。一直到天黑才回来。
出了门,孩子再喊也不觉得吵。唯一的缺点是费衣服。上午多多摔了个大马趴,棉袄棉裤全是泥,下午手套又满是泥。
玩了一天,冷是冷点,可这一天也算很快熬过去了。
困。
斯夜,己安。
☑内容声明:生活记录,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©版权声明:除特殊说明外,本站内容均为原创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