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记录(45):电梯又坏了
上午回家坐电梯。4楼那大姐出电梯后,电梯缓缓运行到6楼,突然下坠颠了一下,那感觉真像是哪根缆绳断了。吓得我瞬间紧张起来。抬头一看,我家楼层按钮灭了,电梯LED显示屏上写着一堆英文,看不懂什么意思。但是,我能感觉到电梯在向上走。我一下联想到电影里那些电梯坠楼的场景,心想,这越往上走,下坠时可不就甩的更狠?赶紧按紧急呼叫按钮。那边呲呲啦啦电流声传来,根本就没人说话。还好,电梯里手机有信号,我立马拨打物业电话。
物业客服询问了哪栋楼,哪个单元,哪部电梯,之后开始在对讲机里呼叫保安赶来查看。此时,物业客服并没有着急挂断电话,反倒开始安慰我:“先生,您别紧张。这个电梯不会像电影里演的那样,您千万别硬扒门,就安静等救援。”
我确实紧张了,说话音调高了些,近乎在喊。她这么说,我放心很多,此时电梯紧急呼叫喇叭也传来工作人员的问询,但呲呲啦啦的杂音干扰,我始终听不完整对方说的什么。
我跟物业客服说:“你们赶紧来人看看就行,我没事。”
物业客服似乎还是不放心:“好的先生,他们走到19号楼了,马上就到,您别着急。”
说完,客服并没有要挂断电话的意思。看来这是打算继续安抚我的紧张情绪,让我感到一丝温暖。
电梯运行到顶楼之后,停了下来。我不敢轻举妄动,没有按下我家楼层,老老实实待着等救援。
“行,我知道了。没事了。”我已没那么紧张,主动挂了电话。
在电梯里等了两分钟,电梯突然向下运行。正以为是救援来了,电梯运行到24层,停下,并开门了。
看到24层有个女的要进来,我恍然明白,这电梯是正常了。
迅速跑出电梯,站在外边看了看,对那女的说:“要不你换个电梯吧,刚才这电梯坏了,不知道咋回事又好了。”
那女的也听劝,探头在电梯里看一看,没进去。
我看她没进,也不理我,自觉没趣,转身从步梯回家去。
我这人自制力真差。看个电视剧,非得看完才能腾出心思干别的。
这不,看个《大生意人》竟然茶不思饭不想,接孩子都迟到了。
我心里明白,不能这么浪费时间,可我劝不动我自己,苦恼啊!
要不,我一口气看完,不找新电视剧看,不就好了?
对,就这么干。
我去看完再说。
☑内容声明:生活记录,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©版权声明:除特殊说明外,本站内容均为原创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