丙午年二月廿四
上午陪孩子写完作业,俩孩子在家里玩的太欢,以至于时不时就大喊几声,然后引来我或者老婆的一顿呵斥。当然,呵斥多了,自然心情也不好了,所以中午吃饭比较晚,十二点我才下楼去买烤鸭,回来吃完已经一点半。
吃完饭,我午睡半小时,然后一家人出门去赵王遗址公园。去之前没仔细看路线,在古城路多跑了了五公里路,转到南环路正门。
周六人非常多,空旷的公园各个角落都有人或躺或坐。有人放风筝,有人遛狗,更多的是领着孩子来公园放放风,晒晒太阳运动运动。
我们进入公园先到了牡丹园。各种颜色的牡丹花开的很艳丽,不愧是国花。有意思的是,大家拥挤在牡丹园里,纷纷拍照,镜头对着的是牡丹花,鲜有人站在牡丹花前拍照,难道是不自觉在牡丹面前自惭形秽?穿过牡丹园往东进去历史文化长廊,就是一条很长的甬道,地上铺着石刻的年代画,看不懂,很多人都看不懂。小孩子看懂了,那就是挺好玩。一个个翻越栏杆进入,在上边跑跳。长廊往北是下沉广场,四周台阶边侧的坡道恰好成了小孩子的天然滑滑梯。从下沉广场继续往北,是遗址博物馆,地上一层为第一部分,讲赵国历史起源,再往下一层没进去,多多对这些不感兴趣,心里只想着喝露露吃面包。从博物馆出来,到东侧台阶上坐着,正好是阴凉处,风吹来凉快许多,让我们穿着保暖和毛衣也不觉得和那些穿短袖的有什么不同。休息一会儿后,继续往北登上一个高台阶,公园继续往北延展,不过修建在高台上停止,往北是一片为经修缮的区域。太阳往西边落了一点,我们原路溜达着往回走。磨磨蹭蹭,走走停停,孩子把带的面包饮料消灭干净,我们又回到了牡丹园。人们也同样纷纷往出口处涌去。
回家。这次沿着南环进西环。到家后一看,确实能省五公里路,下次就知道怎么走了。
晚饭炒了土豆,老婆没吃馒头,由于天太热,在外边晒了半天,就剩下渴了。吃完饭,我打开电脑,准备帮侄女研究下单招志愿填报的事。结果破电脑安装一个WPS用了半个小时,卡的我心态崩溃。虽然很累,但是怎么着也得理出来一个方向,能帮一点是一点吧。
☑内容声明:生活记录,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©版权声明:除特殊说明外,本站内容均为原创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