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这一天

丙午年二月廿六

2026-04-13这一天1790

周一啦!早上出门,老婆总是拿不准给孩子穿什么衣服。一件卫衣,套上一件薄外套,她说多多穿这个冷,可还是让多多穿着上学去。一件毛衣,一件皮夹克,她说溪溪穿这个不冷,可我看着已经替溪溪流了汗。

中午回来,溪溪说热,下午还是穿着皮夹克去上学。傍晚多多回来,老婆一遍遍问他,冷不冷。我说:“外边小朋友都穿着短袖!”

北方的春末就是这么让人纠结。多穿一件就像是两个季节,可少穿一件,又似乎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。尤其是站在太阳下穿着短袖大汗淋漓,挪两步站进阴凉处,立刻又感到寒凉往毛孔里钻。

鱼缸仅剩的一条鱼差点提前魂归大自然。换水的时候,老婆说它一动不动,那半死不活的样子迟早完蛋,干脆扔了吧。我用网捞网它,它却还挺活泼,甩两下尾巴,溅我一身水,哪有即将死掉的征兆。一时于心不忍,我又把它放进了鱼缸里,心想着能多活一天,就多活一天吧。说不清留它继续在鱼缸里,是对它的救赎还是对我的救赎。

下午侄女在姐姐药房给我打视频。她用药房的电脑,登录考试院网站报志愿。视频里我们再次确认了志愿填报的顺序,重新探讨了一遍这样填报的理由,冲专业院校,冲稳名气院校,以及特色专长院校,稳保老牌专业院校。

这两天给侄女看学校选专业,让我几次感叹自己当年的遗憾。若当年我报志愿时,家里能有个人和我一起探讨,也不至于学得不伦不类。犹记爹娘常说的那句话“我们不懂,你看着办”。看似对我的支持,实际是对自己能力有限的无奈,也是让一个自己尚且幼稚的人用短浅的目光来规划自己的未来。说来话长,说起来都是遗憾都是后悔都是泪,不如不说。

今日春光不明媚,阴云浅浅,不冷更不晒。熬过一日,可说晚安!

☑内容声明:生活记录,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
©版权声明:除特殊说明外,本站内容均为原创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发表评论

访客

看不清,换一张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