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这一天

丙午年五月十一

2026-06-25这一天190

今儿第三天去赵苑了,还是赵城前台阶。

下午接溪溪放学,买了两个水果玉米。老婆把玉米剥粒,配小米放进锅里,做玉米粥。我去接多多前老婆再将茄子切好,等我回来直接炒菜。

吃完晚饭我们才去的赵苑。

不知道是没了新鲜感还是怎样,在赵城前的台阶上,多多不像昨天和前天那么活泼,总是偷懒坐着。我好像也受到感染,提不起心劲儿。可是,还是要跑步,要跳台阶,大运动不能停。手机刷到凌晨一点才睡,一直在学习如何帮助多多尽快成长。好多博主的建议便是大运动,要跑,要跳,要爬。有说最好是爬土山,老家的土山太远,不现实,也就跑跳爬这三个在市里勉强能实现。

多多不爱动,我便拉着他在台阶上下跑一遍,让他休息两分钟,接着继续跑一遍。第三遍的时候,多多抹着眼泪,冒着鼻涕泡,说啥也不想动了。

才刚开始,他的大运动肌肉还没有进入状态。虽然平时爱动,爱跑,但专项训练没有,肌肉力量练不出来。

我拎着包和溪溪往回走,听身后多多对妈妈说:“我讨厌爸爸,坏爸爸!”看样子是真累到了。

多多在家没吃喝多少粥,除了赵苑非要去对面吃饭。他指着烩面馆说:“就去那吧!那里凉快,开着空调呢,有四个空调。”我竟当真似的扭头望去,愣是没看到人家店里的空调。

烩面是河南的特色面食,印象中只在十几年前的省会吃过一次。赵苑门口这家郑州烩面开了也有些年头,不过从没掀过他家帘子。今儿凑巧多多非要吃,方才有机会进店品尝。

我们一家四口,只要了一个小份烩面,坐进店里,我不断猜测店家会不会笑话我们小气。两个孩子分吃一碗面,老婆吃了面里的豆腐丝和海带丝,眼里如同吃到肉似的放光,直夸好吃。我端过碗,喝了一口汤,确实鲜香。再喝四五口,不好意思再喝,生怕人家笑话我们是一家四口吃一碗面。汤实是好喝。孩子吃饱,老婆不喝后,我厚着脸皮又喝了一些,匆匆拎包走人。

回到小区,吩咐老婆将小电车推上楼。到家放下包,拿上打气筒去楼道给电车打气。上午老婆回来,说电车后轮总是吱吱吱响。我没看出哪里的问题,趁溪溪放学前到附近修车摊让修车师傅找找原因。西边路口老师傅只是看了看,听了听,便说没啥事儿,之后不再理我。更西边一个修车师傅认真听了听声音,看着后轮,说问题不大,电机转就没事儿,就是后轮胎有点飘。换个新轮胎六十多,算了,凑合骑吧!

小电车打好气,回家开始洗漱,收拾。十点放进入夜晚模式。

☑内容声明:生活记录,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
©版权声明:除特殊说明外,本站内容均为原创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发表评论

访客

看不清,换一张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