丙午年五月十四
早晨七点半起来,下楼给孩子买早餐。八点半孩子起床,吃过早饭到了九点。让他们玩了会儿,十点开始给他们安排学习。多多练习找规律连线,溪溪阅读课外书。快十一点的时候,孩子停止学习,我下楼买粉条,中午准备做豆芽炒粉条。
吃过午饭,孩子一觉睡到四点半。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工作。
傍晚去了新世纪。那里在举办邯郸首届冰淇淋节。去直接就告诉多多,到那里可以参加冰淇淋比赛,可以吃冰淇淋。一路上多多说:“我要去参加冰淇淋。”他还没理解后边比赛两个字的意思。
在中华大街躲过交警查头盔,我们从万达后边下路绕行,把车停在丛台广场。
人非常多。到的时候正在进行第一轮吃冰比赛。获胜者可以获得一张免单卡,畅吃全场。五个人一组进行比赛。刚开始一个小伙子速度很快,可惜吃了一多半,冰的头疼,被唯一的一个女性参赛者赶上。那女的不慌不忙,始终保持一个节奏,稳稳拿下第一名。
在两排摊位中间穿过,发现并不只是冰淇淋,还有各种面包蛋糕甜品。冰淇淋只有4分之1的比例。从南头走到北头,多多眼里只有冰淇淋,只想吃冰淇淋。我们又逛一圈,认真比对价格。这一看,瞬间如同抱了一个大冰块,比吃冰淇淋还凉。一个抹茶甜筒竟然卖18块,而且卖家很给力,第二个半价,但那也要9块钱呐!吃惯了蜜雪冰城的两块钱冰淇淋,直呼十八块的甜筒太不值得。看了几乎所有商品价格,远远超过我们这种普通小老百姓的消费观。纵然如此,买的人仍是很多。不得不感叹,有钱人挺多。
没买到冰淇淋,多多不乐意,一个劲儿哼哼。溪溪心思没在冰淇淋上,在旁边的喷泉那里。相比较来说,新世纪的喷泉和美乐城没法比!先稳定多多再说吧!
连哄带拽拉着多多跑到邯郸道,在对面蜜雪冰城买了大圣代,这才让他俩安静下来。
吃完冰淇淋,我们在邯郸道散步。过街天桥下看了会舞狮,不过人太多,没挤进去,没见到那个邯郸易烊千玺,有点小遗憾。在火车风情街凉快了会儿,再回邯郸道,吃了份云阿蛮米线。不得不说,那个味道不难吃,就是不属于北方人吃的味道,吃新奇还是可以尝尝。
吃完饭,天下起雨,有点紧。多多要上厕所。到卫生间蹲下却拉不出来。以为他认厕所,怕他拉裤子。赶紧去骑电车往回走。
到家多多也没说拉臭臭。
洗澡,洗衣服。
晾衣服的时候,老婆问:“明天咋着?还让多多去吗?”
我说:“别去了。”
老婆说:“咋说呢。到那也是玩玩具,而且还都是小朋友玩的,没有适合他这么大孩子玩的。”
我说:“那就在家给他锻炼吧。需要买啥,咱买回来在家让他练。”
老婆说:“一个月七千多块钱,有这钱哪个游乐场也能随便玩。但是不去的话咱得好好计划一下,怎么让他锻炼。”
我说:“那是肯定。指定不能像以前一样,让他自己随便玩,得有针对性锻炼。”
虽是简短的决定,也是我们都在心里盘算了很久做出的。希望接下来两个月,我们都能坚持住,让多多有非常大的进步吧!
☑内容声明:生活记录,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©版权声明:除特殊说明外,本站内容均为原创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

